森野岚

混邪小号
——————
愿做殉道者。

【叶喻】叶神带娃记

奶喻是世界的宝藏

*ooc预警 瞎瘠薄写都是bug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一个鸟儿当空照太阳对我笑的清晨,半梦半醒间的叶修闭着眼把身边的人往自己怀里带了带,手搭在对方腰上时突然感觉有哪里不对,手感怎么变了?


叶修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,陡然看见趴在自己臂弯里的,是个小了一号、又白又嫩的团子,喻文州。


奶喻睡的正香,叶修盯着他天真无邪乖巧可爱的睡颜看了半响,猛地闭上眼睛——一定是我睁眼的方式不对,出现了幻觉。


教科书叶神也终于有了懵逼的时刻,他狠狠地闭眼再睁开,场景并没有什么变化,身边还是胖嘟嘟的奶喻,睡的正香,甚至还咂了咂嘴。


叶修小心的半坐起来,恍惚了一会摸出手机,想问问蓝雨这是怎么回事,解开锁却又顿住,这该怎么说?


叶修觉得自己需要梳理一下思路,整件事都散发着怪力乱神的诡异气息,原本是喻文州和他交往,夏休期跑来和自己同居,结果刚到了没几天,就莫名其妙的缩小了?


这个奶喻看起来只有五岁啊,叶修想了想,觉得应该把他弄醒,看看年幼的驱壳里装的到底是几岁的灵魂。


叶修在迅速消化了这个奇怪的设定之后还觉得有点小兴奋,毕竟这可能是五岁的喻文州啊,还没长成日后心脏的喻文州啊,把成年冷静自持的喻文州拐到手可是费了叶修不少力气,眼下这个奶喻可以随便调戏简直不要太惊喜。


于是叶修就特别没人性的把睡的人事不知的喻文州推醒,奶喻哼哼唧唧的爬起来,揉着眼睛打个哈欠,一睁眼却看到了脸上挂着蜜汁微笑的叶修。


叶修正仔细端详着喻文州的表情,两人大眼瞪小眼面面相觑,空气一度十分安静,终于在几秒种后,奶喻哇的一声咧嘴哭出来。


“哎哎哎别哭啊,”叶修一下子手足无措起来,情急之下抓过桌子上索克萨尔的手办塞到喻文州手里,“快看这个!”


这喻文州真的只有五岁。叶修想,成年的喻文州应该不会被吓哭。


喻文州也只是假模假式的嚎几声,他一滴眼泪都没掉。本来醒在这么一个陌生的环境里,面前还有一个怪叔叔两眼放光的盯着他,让他有点害怕,但是这个人手忙脚乱的,喻文州本能觉得也没什么可怕,刚才那一脸蜜汁微笑可能是他有病?


叶修不知道早熟的喻文州已经在心里给他下了定义,只见他抬起头来,条理分明的问道:“你是谁?这是哪?我怎么不在自己家?”


叶修赶紧把珍藏版手办拿回来,看着奶喻一本正经的脸,笑道:“我是你……”说到这里顿时卡壳,总不能说我是你男朋友吧,吓坏小孩子可不好,叶修脑子一转顺溜道:“我是你叶修哥哥,这是我家,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在我家里,”他胡撸一把喻文州的头发,笑嘻嘻道:“可能是有人把你偷走,送给我了。”


喻文州皱着眉头思索叶修话里的可信程度,然后又问:“你认识我?”


叶修暗叹一声不愧是心脏,他扫过喻文州淡黄色的卡通外套,指了指米老鼠脑袋上贴的标签:“你这里写着名字呢。”


幼儿园的小朋友衣服裤子书包水壶上都会贴着标签写着名字,叶修此时无比感谢这个规定,打发了小小年纪就比别人多长八个心眼的喻文州。


叶修赶紧岔开话题结束了这对话,翻出来新的牙刷和毛巾把奶喻推到卫生间洗漱,趁着这个空当,他还是给蓝雨的黄少天打了售后电话:“你们队长平时有没有遇到过什么奇怪的事情啊?”


黄少天听起来像是正在吃早饭,含含糊糊的回答道:“队长?没有啊,怎么了老叶,你把我们队长怎么了?”


“我没怎么你们队长,”叶修思索着怎么陈述这件事,“他有没有突然穿越啊突然变身啊这类事?”


黄少天咽下了嘴里的东西,说话利索了顿时滔滔不绝:“我去老叶,你说什么呢,拍电视剧啊还突然穿越,我们队长平时好着呢,正常着呢,怎么会突然变身,哎我说你不会想跟我们队长分手就扯些有的没的好把他甩了吧你!没想到啊老叶你竟然是这样的老叶我看错你了……”


“滚滚滚你想什么呢!”叶修简直想挂电话,黄少天这个脑补能力也太强了,不会是打个世邀赛回来被楚云秀的电视剧荼毒了吧,“文州他今天早晨突然缩水了,变成了五岁,这好端端的家里多出来一个小娃娃多吓人啊,我才来问问你以前有没有过这种情况。”


“哈哈哈是这样啊,”黄少天一听在电话那头笑了起来,“有过一次,好久之前了,没事,过一会他就自己变回去了。”


“我去你们队长这么神奇啊,还有这种技能?”叶修感叹。


“你好好对我们队长啊,他只有五岁……”黄少天说到这里自己绷不住了,哈哈哈的笑起来,上次他们训练都开始了,队长还没出现在训练室,忧心忡忡的黄少天和郑轩一起去喻文州的房间,开门的赫然是只到黄少天腰间的奶喻,还充满疑惑的看着他们俩。


当时的奶喻被整个战队一团蹂躏,个个排着队摸人家脑袋,毕竟奶喻和往常那个冷静理智的队长差别太大了,不抓住机会好好欺负一下简直暴殄天物。


“那行,我挂了啊。”叶修见黄少天笑的开心,一点都没有担心的意思,心里也踏实了点,毕竟蓝雨的人都没啥表示,可见不是什么大问题。


叶修靠在卫生间的门框上,看着只比洗手池高半个脑袋的喻文州努力垫着脚尖洗脸,洗的胸前衣服都湿了,就十分不忍心地走上前去帮他胡噜了两把——叶修身为一个游戏死宅,照顾孩子的技能为零,能主动帮人家洗脸已经是莫大的牺牲,这可是全荣耀最金贵的手啊,竟然用来哄孩子!


然而喻文州并不吃这一套,他十分嫌弃的推开叶修:“我会洗脸!”


等叶修和喻文州双双收拾好自己,一大一小两人又坐在沙发上相顾无言,家里有个孩子叶修自然不能不管,可该怎么哄他实在没什么主意。


叶修想了想,问道:“饿不饿?咱们先出去吃个早饭?”


喻文州点头同意了,于是二人组队出去觅食,叶修牵着小男朋友肉呼呼软绵绵的小手,心情复杂的胡思乱想,喻文州是G市人,吃得惯这里的早饭吗?


他又低头问喻文州想吃什么,奶喻正新奇的东瞧西看,闻言随手指了指旁边的麦当劳,招牌上印着一根金灿灿的油条,看上去挺好吃。


叶修吁了一口气,想吃麦当劳就好办多了。点了餐,喻文州爬上了窗边的吧台椅,捏起一根油条吃起来。叶修一边啃着汉堡一边注视着喻文州,奶喻两条小腿在座位底下晃来晃去,叶修的心也跟着晃悠悠的。


其实也不是什么坏事,叶修心想,一缕阳光落在喻文州的侧脸上,映得他小半张嫩脸也跟手里那根油条一样金灿灿的,让叶修平白想起了薯饼,有点想咬一口。


事实上他已经低下头去逗人,把脸伸到喻文州旁边道:“给我吃一口。”


喻文州皱眉,双手握住自己的油条,缩到一边捍卫主权:“干什么?那里不是还有一根吗?”


叶修无赖挑眉:“就吃你的。”


喻文州想了想,有点不情愿的伸出手,奶声奶气道:“只许吃一口啊!”


叶修嘴角勾起一个坏笑,张嘴把剩下的都叼走了。奶喻顿时皱成包子脸,嗓子里开始酝酿出哭音,又是生气又是委屈的看着叶修:“呜……你……”


叶修叼着半根油条看喻文州的反应,果然和预想的一样好玩,他十分恶劣的把油条卷进嘴里吃光,然后还炫耀似的冲喻文州吐了吐舌头:“略——”


奶喻心眼再多也是个孩子,被抢了吃的还被略略略怎么能忍,又是哇一嗓子哭了,叶修见人真哭了又是一通好言好语,还把自己啃了大半的麦满分凑到喻文州嘴边:“我也给你吃一口、咱俩交换好不好?”


喻文州抽噎着,泄愤咬了一大口,还附送了一个泪汪汪的白眼。


鸡飞狗跳的早晨在叶神不断忍笑中过去了。


吃罢早饭,叶修又领着喻文州在街上走,溜达到小区门口的超市,有两辆摇摇车正风骚的呼唤着:“小帅哥快来玩呀!”


喻文州从没见过丑成这样的摇摇车,面容扭曲的熊大连眼珠子都没有,还拗了个欢天喜地的造型揽客:“小美女,你好呀!”


喻文州的表情十分一言难尽,偏偏叶修见他盯着摇摇车,还以为他要玩,想给他投币,喻文州连忙拉住他:“不玩这个不玩这个!”


“恩?不玩?”叶修有点惊讶,手里的钢镚都拿出来了,顺手投在了旁边的打地鼠机器里:“那玩这个吧。”


音乐声立刻响起来,五彩缤纷的小灯闪烁,叶修见这机器还挺高端,还能调节难度,他顿时坏心又起,伸手调到了最高档。


喻文州此时注意力在那个锤子身上,根本没注意到叶修的小动作。


“ready?go!”欢快的音乐叮咚,叽叽喳喳的地鼠纷纷从洞里冒出头来,一个接着一个,还配着特别欠揍的语音:“哎!我在这!打不着吧!”


喻文州举着锤子往下砸,然而他总是跟调皮的地鼠瞬间错过,此起彼伏的“打不着吧”和嘿嘿嘿哈哈哈的音效在耳边响彻不绝,把原本只慢一秒种的喻文州听得心头火起。


叶修歪在一边看着喻文州敲下锤子,地鼠从另一个洞里钻出来,他又敲下,地鼠又换个洞,如此循环,笑的不行:“哈哈哈原来手残是从小到大的毛病啊……”


喻文州打了半天只打着几个,棕色的地鼠还是不断从洞里冒个头出来挑衅他,他一生气手上的节奏也乱了,哐哐哐的狂锤一气。然而地鼠是机器,不会因为他的情绪而收敛一点,接二连三的嘲讽:“哈哈哈我在这!打不着吧!”


奶喻气结,扔下锤子哭出来:“哇呜——”


叶修却没顾得上哄,他正笑的直不起腰来,小喻文州简直太可爱了,一逗就炸毛,跟张佳乐似的。


喻文州是真委屈,哭的那叫一个凄惨,叶修好不容易把他骗进超市,说给他买好吃的补偿。


吃完早饭完成任务回家,叶修坐在电脑桌前边,怀里抱着喻文州:“看哥给你打个大boss!”


喻文州叼着棒棒糖,注意力被游戏牵走,早就忘了早晨自己被弄哭三次的事,不计前嫌的问道:“哪呢哪呢,你打谁?”


叶修开着小号,指挥兴欣公会侧翼包抄,抢蓝溪阁的boss:“骑士上!”


见兴欣有条不紊的接管着仇恨,还特别不要脸的把蓝溪阁的队形冲散了,愤怒的蓝雨人纷纷刷起了文字泡痛斥对面指挥没下限。


叶修不以为意的笑一声,特别潇洒的一套连击直接带着先锋队把boss打红了血,然后风卷残云般的把boss杀了。


喻文州哪里见过职业选手的手法,转过身来两眼亮晶晶的看着叶修,惊叹道:“好厉害啊!”


叶修摸了摸他的头,有点不忍心:“你以后也会这么厉害的。”


这一天就在喻文州围观叶神打游戏中度过了,小小的喻文州还拿叶修的小号试了一把,叶修教他控制着鼠标,操纵着角色往前走,还对一块石头出了一招。


躲在暗处围观大神的兴欣粉丝十分不解的窃窃私语:“叶神怎么了?平地摔跟头?”

“叶神帕金森按不住键盘了?怎么连块石头都打?”

“可能是一种放飞自我的行为艺术?”


喻文州倒是玩的很兴奋,还催促叶修让他也去打boss,叶修哄孩子玩,一个人随便组了个野队进副本,然后喻文州被一个小怪干死了,叶神遭到了队友无情的责骂。


“这个号不是叶神吧?”专业围观了一天的粉丝暗戳戳的想。


END.


评论(7)

热度(1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